初生狀況

  幼袋鼠剛生下來時,根本不像袋鼠,只有2 公分長、1 重克左右,全身微紅、半透明、沒有毛;眼睛和耳朵還分不出來;後腿很小,只有前腿發育比較好。幼袋鼠靠觸覺、嗅覺,沿著雌袋鼠舔出來的「路」,艱難地爬進育兒袋,找到奶頭並含住。不過,有些幼袋鼠爬不進育兒袋;爬進育兒袋的,還有一些找不到奶頭。這些幼袋鼠就要死亡。


生命周期

  幼袋鼠大約要在育兒袋裡生活6∼11 個月,不過有一種小型袋鼠只需要在育兒袋裡生活3個月。幼袋鼠生下來4個月以內,一直躲在育兒袋裡;4 個月後,幼袋鼠慢慢爬出來,試著用自己的小腿走路;5個月後,幼袋鼠已經有5公斤左右,牠經常從育兒袋探出頭來,看看外面的世界,偶而也咬幾口嫩草,那時牠已經能夠從育兒袋跳進跳出了;8 個月後,育兒袋已經裝不下長大的幼袋鼠,幼袋鼠開始獨立生活。


生育時間

  袋鼠長到4 歲時,就發育成熟,可以生幼袋鼠了。


天敵

  歐洲人進入澳洲以前,蛇和兇猛的鳥,如老鷹,牠們的毒牙和鋒利的爪子,威脅著袋鼠的生命。歐洲人進入澳洲後,帶去羊、狗等高等哺乳動物,羊吃牧草,這樣就減少了袋鼠的食物,狗又直接追咬袋鼠,再加上人的捕殺,袋鼠數便急劇減少。